一点浩然气

杂食 互攻无所谓 BL BG GL GB都吃

前世今生

明日方舟au

设定:莲是萨卡兹雇佣兵,真司是龙门记者。莲是正常人,真司是矿石病患者。

        (主莲真,微剑始)

         秋山莲讨厌城户真司背对他。每当他站在真司身后,仿佛都能看到生长在真司脊柱旁的源石。更讨厌真司被矿石病的痛苦折磨时挂在嘴边的那句“我没事,别担心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12月3日/多云有雾/能见度1公里/暂无天灾预兆,请罗德岛内各干员正常工作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真司是被日常广播吵醒的。他扭头打算叫对床的莲,但只看到对方床上收拾整齐的被褥,还有摆在自己床头的早餐。真司抱怨着“莲那家伙,为什么不叫我啊?要迟到了!”的同时,迅速穿衣洗漱解决早餐。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笨蛋,以为我注意不到吗?莲醒的很早,或者说这一夜几乎就没怎么睡。真司是个笨蛋,以为他听不到昨夜自己忍不住疼时,露出的细小呻吟。大概是以为他睡着了,才敢稍微露出一点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真司不知道自己遇到莲到底是幸运还是不幸。遇见莲之前,真司以为自己的人生大概率是作为一名报社记者。平时跑跑新闻写写稿子,退休后用攒的钱在常去的茶餐厅周边买一套房子,不需要多大,两室一厅就足够真司与爱人孩子同住。但现在的真司不知道自己还能活多久,背后的源石不断蚕食着真司的生命。虽然来到罗德岛后,他的病情得到了不错的控制,但在矿石病被彻底治愈之前,一切都不是定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莲曾以为自己在惠里死后就已是一具行尸走肉。在惠里死后,莲给自己规划的最好结局就是作为萨卡兹佣兵,战死在某个不知名的战场上,然后被某个好心的同行埋葬。当然他也确实接近了自己所设想的结局。但真司出现在了他的世界,这对他而言仿佛是个奇迹,上天垂怜,将光在再次照耀到了他的世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初见莲时,真司不顾同行者的劝阻,救下了重伤的莲。那时真司和报社同行正分头在卡西米尔附近寻找出走骑士的下落。真司在外围的森林中发现了莲。看到莲的样貌时,真司就有一种熟悉感。在善心和这份莫名熟悉感的驱使下,真司替莲处理了伤口。但就如同行的劝阻一样,救助血魔会为自己召来不幸。留下这句话后,同行抛下了真司,独自一人回到了龙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莲在第一次见到真司时,就知道这人是个无可救药的笨蛋。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会出于熟悉感,和丝毫不值钱的善心去救助一个萨卡兹血魔。但莲不想承认,他其实不讨厌真司这份善良。莲也不想承认,他对真司也抱有同样的熟悉感。这份熟悉他也说不清,莲努力回忆自己百年多的记忆,也没有在里面找到一个叫城户真司的人;

         “秋山先生,真司先生的体检报告出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病例分析:

         造影检测结果显示,该干员体内脏器轮廓模糊,可见异常阴影,循环系统内源石颗粒检测异常,有矿石病感染迹象,现阶段可确认为是矿石病患者。

         【体细胞与源石融合率】9%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患者城户真司体表已生成源石结晶,病灶位于背部。近期有扩散迹象,需注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【血液源石结晶密度】0.24u/L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患者城户真司体内内循环源石颗粒密度较轻,病症控制稳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内循环和脏器目前没有太大问题,病情也还算稳定。但真司先生背后的结晶位置靠近脊椎,最近也有扩散的倾向,再发展下去会对他的行动产生影响。秋山先生,近期最好减少他外出工作的时间。以免加快结晶扩散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,我知道了。谢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客气了。这是医务人员该做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莲有些恍惚。眼前全是三年前的事情,被贯穿的躯体和逞强的笑脸占据了他视线。源石迟早会将真司从他身边带走。它先是向真司的脊椎扩散,直到将那根支柱挤碎,再慢慢替代真司身上的每一个器官,最后将他变成一块没有生命的石头。为什么感染矿石病的人不是我?萨卡兹不是易感人群吗?为什么我连和他感同身受都做不到?

         事情要从三年前说起。真司救下莲后,陪着他在卡西米尔附近的中立地区养伤。期间省略小学生式拌嘴闹别扭一万字。原本真司打算等莲的伤势好转,就带他回龙门躲仇家,但仇家先一步得到了消息。不愿放弃宝贵机会的佣兵,无视了中立地区的规矩,杀进了医院。伤没好全的莲不敌旧仇,真司虽然懂些源石技艺,但也只能勉强自保无暇顾及莲。最后,佣兵被中立地区的守卫和听到动静赶来的临光和闪灵救下。不过还是来晚一步,真司保护莲时被源石武器重伤。虽然侥幸捡回一条命,但事后又被查出感染了矿石病。真司痊愈后,莲带着他跟着临光和闪灵辗转来到罗德岛,这就又是后话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莲把体检报告给了真司。真司看完也没有什么太大反应,反倒安慰起莲来。这么做反而让莲有点不舒服,两人像往常一样呛了几句就各干各的去了;真司在会客室,莲在训练室,两人都心不在焉。一个找了一堆罗德岛制药的老情报,把博士气到失智。一个太凶吓到了泡普卡,被梓兰一顿敲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如果他们相遇在一个没有矿石病的世界会怎样?真司经常这样胡乱想象。真司很想和莲表白,但他又不想让莲再一次尝到失去的痛苦。真司曾经梦见过他死在莲面前的场景。虽然他记不清梦里到底发生了什么,但莲绝望的表情清晰的印在了真司脑海里。真司承认自己脑子不太好使,但有些事情三年了,再笨他也该明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莲也做过和真司类似的白日梦,虽然他本人不是很想承认。莲记得他年轻时,曾经在一本旧时代遗留下的古书里看到一个词——前世。尽管古书上留下的内容不多,但也足够莲理解它表达的意思。莲感觉用这个来形容他和真司是再适合不过了。他的梦境很真实,但他又能清晰的意识到自己在做梦。每一次的内容都不同,虽然有些零散,不过妨碍他把前世的记忆拼凑完整。他看见自己和真司并肩作战,也看见他们闲暇时无聊的争吵。但他始终没有看到结局,莲有些不安,只能用前世的记忆不可能太清晰,这种烂理由安慰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阿始,你相信前世今生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突然问我这个,剑崎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有感而发而已。你还记得城户真司和秋山莲吗?就是龙骑和夜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有点印象,修卡搞事的时候好像见过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数千年后转世再相遇,阿始你不觉得超浪漫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但这一世他们似乎也逃不过分离的痛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阿始,如果我们能早一点醒来,是不是就能让这个世界少些苦难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知道。但我相信他们不会这么容易就屈服于命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还有,说到浪漫。我觉得相伴千年不比前世今生差。”


评论(1)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